晚晴

一年不开坑 开坑坑一年

【德哈】魔镜奇缘

小甜饼是他们的,人物是罗琳的,只有OOC是我的

如果神锋无影其实是一个把人关进镜子里的咒语的话……

开头部分改编自原著

一块不是特别甜的双向暗恋小甜饼,一发完。

希望食用愉快!

 

 

————————————————————

 

 

1

 

 “不!不!停下!”桃金娘尖叫道,她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屋子里。“停下!停下!”

 

一阵巨大的响声在从哈利身后发出。哈利尝试了一个咒语,却从墙边反射回来,擦过马尔福的耳朵,在桃金娘的呻吟下打碎了水池,她大声尖叫着,水花四溅。

 

“SECTUMSEMPRA!”哈利狂乱地挥舞着魔杖。

 

马尔福挣扎的声音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金属砸到地上发出的一声钝响。桃金娘又尖叫起来:“他消失了!他消失了!”

 

盥洗室的门砰的一声被打开,斯内普走进来,挥散了桃金娘,在德拉科消失的地方拿起了一块镜子。他看了眼镜子,随即冷冰冰地望向波特:“显然我低估了你,波特先生。五分钟之后我希望能在校长办公室见到你。”

 

哈利仿佛能感觉到蝴蝶在他冰冷的胃里扑打着翅膀。他坐在笑眯眯的邓布利多对面,满脑子想着的就是书包里的那本魔药课本。

 

那是什么咒语?马尔福真的消失了么?那面镜子是什么?他应该怎么向邓布利多解释?……

 

门又打开了,斯内普手里拿着那面镜子走进来。

 

“现在,波特先生,”斯内普用一种轻柔到使哈利感到诡异的声音说,“把你书包中的魔药课本拿出来吧。”

 

哈利胃中的蝴蝶扑腾的更加用力了,他尽量使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害怕,“为什么,教授?我上魔药课时还需要他。”

 

“因为那是的魔药课本。”斯内普的声音又严厉起来,“就是混血王子,哈利。”

 

“而现在,很明显的,可怜的马尔福先生被某个愚蠢自大的救世主偶然地使用了某个不知来源也不知作用的咒语,被封在镜子里了。”斯内普说着,把拿在手中的镜子的正面朝向大家,里面的马尔福一身狼狈,水从他湿淋淋的头发一直滑到脸上。

 

“好的,我想我们大概都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了,”邓布利多轻缓地说,“那么现在,斯内普教授,在您发明这个咒语的时候有顺便创造出反咒么?”

 

斯内普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很遗憾,但的确没有。我实在没有想到会有谁那样愚蠢到随意对他人使用一个来源不明的咒语。而事实证明,哈利,你就像你的父亲,那个目空一切的……”

 

“我说过了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能这样侮辱我的父亲!”哈利有些愤怒。

 

“安静,安静,”邓布利多敲了敲他的手杖,“那么,斯内普教授,你可以尝试去研发这个咒语的反咒吗?”

 

“当然。”斯内普点点头。

 

“那么,哈利,”邓布利多把头转向他,遮挡在半月形眼镜下的眼睛中似乎含着笑意,“在斯内普教授研发反咒的这段时间,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可怜的马尔福先生,好吗?”

 

“什么?!教授,我想……”哈利从座椅上站起身。

 

“嘘,哈利,嘘,”邓布利多说,“这是你应该负的责任,对吗哈利?”

 

“……我想是的,教授。”哈利屈服了。他拿起那面镜子,离开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起码他现在在镜子里。哈利自我安慰地想。

 

 

 

 

 

2

 

“我以为伟大的圣人波特会至少给我块毛巾让我擦擦脸。”在哈利把自己扔到床上时,一直沉默的马尔福才突然用那种懒洋洋的语调说。

 

恰好是哈利最不喜欢的那种语调。“原来你能说话么,马尔福。”哈利嘲讽道,“我以为你被吓破胆了呢。”

 

“既然事情正在朝着我所希望的方向发展,我自然不用多费口舌。现在,疤头,用镜子照一下你的毛巾,我需要它。”

 

“我以为高贵的斯莱特林求人的时候会用一些更客气的说法。”哈利仿佛又回到了平时跟马尔福互相看不顺眼的状态。

 

“我们的确会,但不是对格兰芬多。现在快把毛巾给我,别忘了你是怎么答应邓布利多的,傻宝宝波特。”马尔福也不甘示弱。

 

哈利却突然因为那句傻宝宝波特而有些脸红,随即又为这个脸红的原因感到迷茫。他没再说什么,用镜子照了照毛巾。

 

马尔福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些不对,苍白的脸上也泛出点红。

 

两个人没再说话。

 

临睡时,哈利把自己裹在被窝里,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晚安。”

 

“……晚安,波特。”马尔福也没头没脑的回了。

 

 

 

 

 

3

 

第二天在霍格沃茨城堡大厅里,哈利向罗恩和赫敏解释了“为什么那只白鼬现在在镜子里而且你还要用那面镜子把所有的早餐都照一遍”的疑问。

 

“兄弟,这真是太酷了。我的意思是,那只白鼬现在根本无法反抗!我们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任何事!”这是惊喜的罗恩。

 

“我早就跟你说过那本书的来源不对!”格兰杰小姐压低声音斥责他,“现在要怎么办?!”

 

“斯内普已经在研发反咒了……”哈利说,“我要做的就是在这之前保证马尔福在镜子里过的一切正常。”

 

“在你们发表任何言论之前,”马尔福正舒适地享用自己的那份早餐,“我还是希望你们知道,我虽然在镜子里,可是我能听得到,也能说话。”

 

罗恩正在切南瓜馅饼的手停住了。“真遗憾。”他干巴巴的说。

 

————————————————————————————

 

魔药课,失去了混血王子帮助的哈利自然没能成功的制作出书上所描述的“清澈且略带金色”的汤剂,相反的,他坩埚里的液体(如果还算液体的话)泛出一种深深的绿色。

 

“圣人波特居然也有不擅长的科目么。”马尔福仿佛第一天发现这件事情一样,夸张的语调像是在歌颂纯血的赞美诗。

 

“闭嘴,马尔福。”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吼。

 

“好了好了,听我说,波特。流叶草应该放三棵,而且要切碎;在第三步应该放独角兽的角磨成的粉而不是它的眼泪。”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故意告诉我错误的配方让我出丑。”哈利有些不相信。

 

“而我并没有看到那么做之后我所能得到的利益。”

 

“可帮助我也同样没有利益啊。”哈利还是不相信。

 

“……对你来说也许吧。好了,”他清清嗓子,“现在照我说的做。”

 

纯血的斯莱特林可真奇怪。哈利看着德拉科又泛起红晕的脸想。

 

 

 

 

 

4

 

回到寝室的夜晚,哈利跟马尔福又在斗嘴,起因只是哈利多看了两眼金妮。

 

“你喜欢那只小母鼬,是吗波特?”马尔福突然轻轻地问。

 

“……我不知道。”哈利说,他甚至忘记了要纠正德拉科的称呼。也许是晚上,他不由自主的向德拉科倾诉起来,“大家都在说我喜欢金妮,一开始我也这么以为。但接近她的时候我却没有那么开心。我是说,接近喜欢的人不应该会感到开心么?”

 

“当然应该感到开心,只要能跟他说话就会开心,哪怕是在吵架也会开心,”马尔福还是那样轻声说,“但也会觉得痛苦。你看到他,心里就会充满酸涩又甘甜的欣喜。因为能见到他而感到开心,因为不能靠近而感到痛苦。最终只能那样沉默的爱着他。”

 

“你有喜欢的人,是吗马尔福。”哈利突然问。

 

“……当然,傻宝宝波特。”马尔福叹了口气。

 

“她一定是个很好的女孩。”哈利压下心头一点奇怪的酸涩。

 

“……他一点都不好,莽撞又自大,天生的格兰芬多,”马尔福突然翻了个身,背对着哈利,“睡吧波特。”

 

哈利没有睡着,他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却不由自主的想着马尔福将来跟某个来自格兰芬多的勇敢无畏的女孩子在一起的场景。也许他们还会有个孩子,然后为孩子将来究竟去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争吵不止……哈利想着,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5

 

斯内普教授成功的研制出了反咒。德拉科终于从镜子里解放了。

 

阳光从落地窗打进来,映着他金色的头发和灰蓝的眼睛。他看着哈利,突然笑了,不是那种只勾起一边嘴角的嘲讽的笑,是那种很普通、很温柔的笑。

 

“好久不见了,傻宝宝波特。”

 

哈利的脸突然红了。

 

——————————————————————

 

日子仿佛又回到之前的样子,只是哈利跟德拉科斗嘴的频率越来越低,他自己一个人发呆的频率倒是越来越高了。

 

“哈利,你还好么?”赫敏终于看不下去了,自从镜子事件结束后哈利就仿佛被摄魂怪攻击过一样。

 

“赫敏,当时你和罗恩是怎么在一起的?我是说,你怎么知道你喜欢的是他?”哈利犹豫了一会,还是问。

 

赫敏的脸红了。“这个问题我……就是看到他就会觉得开心,离开他会觉得难过,想跟他共度余生吧……”

 

“我明白了。”哈利突然站起身来,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我要去向马尔福表白!”

 

“……啊?”赫敏惊了。

 

不过哈利现在没时间详细跟赫敏解释了,他以格兰芬多特有的勇气和莽撞冲到斯莱特林桌,不顾潘西的惊讶拉了德拉科就跑。

 

德拉科顺从地跟着他跑到黑湖旁。“所以,傻宝宝波特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对我说?”

 

哈利看着德拉科。今天是个好天气,往日阴森的黑湖也泛着粼粼的水光,倒映在德拉科灰蓝的眼底。

 

他真好看。哈利想。

 

“自从你从镜子里出来之后我想了很久,”哈利脸上带着不知是跑步还是害羞引起的红晕,低着头说,“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德拉科。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我只是想把这种心情告诉你。”

 

“……那我先回去了。”哈利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在抬头看到德拉科的瞬间就泄光了。

 

准备离开的哈利却突然被德拉科拉住了手。回头的瞬间唇上就感到一片柔软。德拉科用手托住他的后脑,在波光粼粼的黑湖旁温柔地亲吻着他。

 

“果然,我喜欢的人莽撞极了,是个典型的格兰芬多。”德拉科松开他,笑得温柔。

 

“闭嘴,你这个典型的斯莱特林没资格说我。”哈利又一次发扬了格兰芬多的勇敢精神,拉下德拉科的头再次吻住他。

 

END

其实就是想写傻宝宝波特_(:з」∠)_

评论(13)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