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一年不开坑 开坑坑一年

招财进宝与出入平安 3

程洵就这样满面桃花地一路飘回到自己座位上。

往日一向早来的高大神今天却姗姗来迟,程洵只能让自己一颗砰砰跳的少男心又砰砰砰砰跳了好久,等到高建翎一来就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了这个消息。

“我觉得我恋爱了!”

高建翎冷静的掰下了一块桌角,“谁?”

“就是今早我被我们大佬救了!你都不知道我们大佬超级帅的……”

不知道怎么,程洵觉得高建翎似乎松了一口气。

“程洵,”高建翎突然正色看着他,神色严肃到程洵都有点害怕,“其实,我就是……”

“同学们拿出笔记!我们开始说书!”操着一口不知哪里口音的秃头化学老师突然走进教室打断了高建翎。

“今天我们要讲化学平衡常数!这个地方很难!大家一定要认真听!”人到中年的化学老师声音还是能响彻整个楼道。

然而今天!他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高建翎他居然把头抬起来!一脸严肃的盯着自己讲课了!

一定是我上课的激情打动了他!化学老师这样想着,上课更有动力了!于是他从理论思想讲到典型例题,从典型例题讲到易错题……四十分钟的课塞得满满当当不说,甚至还占用了课下的十分钟。

高同学一定从这堂课里受益匪浅!他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专注了!……就是有点吓人,跟在瞪我一样。被下节课的老师强行赶走的化学老师擦了擦秃头上的冷汗想。

然而下节课的老师,他,也是这么想的。

……于是高建翎就这样错过了坦白的机会。

新一届的棋王争霸赛马上又要开始了。高大神依旧不参加。

程洵在帮老师抱作业回来的路上偶然听到两个高三学长在讨论今年争霸赛的事。

“高三不能参加心好累啊……”

“反正参加了也要输给程洵的啦,无所谓无所谓。”

“就算你这么说……话说高建翎不是跟程洵互相看不顺么,怎么每年都让程洵在这冒尖啊?”

“他倒是想,这不是不会么。不过大家都以为他会呢,我也是前两天跟理尖班那个黄毛一起打篮球时,他说漏嘴我才知道的……”

程洵一直到回到座位的时候还有点没明白,不过一看高建翎回来就马上正襟危坐,摆出一副问罪的模样。

“你不用再瞒了,我都知道了。”

“你都知道了?”高建翎果然如程洵所料地一慌。

“不然呢?你以为你能瞒多久?你这样遮遮掩掩的有什么意思?你不就是……”不会下国际象棋么。

“你听我解释,”高建翎在程洵说完之前就打断了他,“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一开始真的没想到你会加入出入平安。给你分配那些奇怪的任务也不是想要逗你玩。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蛤?”



比我预想中……要长一点……
@头上长草的李小羊  @染清痕

评论(1)

热度(7)